close

《黑暗學徒》、《羅蘭》真好看
很少有小說能讓我看了至少十遍以上

通常 一次就出局了

不過...

為什麼開水大姐你怎麼寫這麼慢阿阿阿阿阿阿



回歸正題>>

《黑暗學徒》 
作者:白開水
出版:江蘇美術出版社
集數:全六本




設定主要是以偽、DND為系統

雖然是老套的背叛與復仇題材,但是從她的文字中不免看得出作者的細膩
人物對話、價值觀、神祇信仰
讓我彷彿真正走進了安尼西亞,陪伴他們經歷這一切



三個主要女性角色

身為黑暗一族卻仍保有仁慈的暗夜大祭司--莫亞˙法西˙特魯克
墮為亡靈卻心存寬恕的冥戰將軍--羅蘭
永保純真、無暇卻最後犧牲奉獻的小盜賊--亞里沙˙薩丁

不同的靈魂卻在未來的道路上交會



對於安尼西亞這個魔法位面的世界觀,也有特別細心的設定出來
(對於喜歡看的書迷而言,這個好阿XD)



這是它的基本介紹

俗套的復仇故事,不討喜的女主故事。
一個以黑暗為名,卻一點都不黑暗的故事。
沒有華麗的辭藻,也沒有動人心魄的曲折情節。
這本書所講述的,只是一個奇幻迷自己內心的幻想。


想試閱看看的,可以點以下:
起點中文網 黑暗學徒
http://big5.qidian.com/Book/29617.aspx

這個公眾版(免費的)目前到二十卷的第七章
要繼續看下去的第一個可以選擇自Y拍買點數
第二個就是去看簡體的謎之管道
(繁體的伊O論壇最近有人PO了,好感動!)



話說 我好想買阿...
偏偏這個是簡體的,台灣沒有代理ˊˋ


但是,決定了!!!
我要去買學徒全套回來!! (其實也才六本)

即使是簡體+可能紙質不佳我也願意
喜歡的作品 就是要正版 我要收藏!!! ˋˊ (莫名堅持)



以下為嘮叨...不看其實沒有關係


這本真的好看,正統西方奇幻阿阿阿阿!

這年頭要找到沒參雜修真、五行的小說真的難~
很多起點(起點中文)的小說大多都會:男主、種馬、過分YY、後宮、稱帝、成神(夜X月:新世界的神?!)
有些還會莫名的看到很奇妙的內容

明明就是奇幻文學

裡面怎麼還有東方的東西阿,龍阿(東方的那種龍)、龍的後裔啦、刻意隱射並醜化異域修行者(拿苦無、穿黑衣就叫娘?見不得人?什麼阿!)
不然就是某天魔法師主角意外的發現:其實魔法體系並不是最高!
最具威力的其實是腳踩飛劍、手畫五行的異國修行者!


想看的是真正的奇幻文學阿,不是批著奇幻外皮的修真!
愛國精神也不用在這時候發揮吧?
連文字的界線都被限制住,那我認為想像力展翅的空間也將受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之血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