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體書當然會買。

在簡體網站打滾快七年的人表示閱讀無壓力(當然真要我寫整篇的簡體字就寫不出了XD)
有時後跟樓上幾位同學一樣,文章看一看才發現:啊?!我剛看的是簡體啊!
會有這樣的感嘆(笑)

事實上,我的網路生活圈除了創革、巴哈姆特、網路書店、網路拍賣跟遊戲官網以外,剩下至少8成屬於大陸網站= =
甚至一些用語都逐漸跟大陸的原創小說用詞相近:看久了沒辦法。

--最初是因為在租書店的小說發現網路版(特別是大陸網站)居然有更新的章節,情節至少差了三本實體書有餘,想著看盜版比較省錢,就從此開始簡體網站的不歸路......

即使簡體字看了非常不習慣我也認了,看了半年,大概日常簡體字都認得,只有少數字還是依據語句猜的。後來找到很喜歡的文,喜歡到我希望作者一更新我就能看到最新章節--我連一秒的盜版網站轉發時間都不想等待。這樣的奇妙原因讓我乾脆花錢看書。

嗯,以前也曾在鮮網買V看書過,不過記得鮮網的V文是限期的,不像大陸網站網文只要買了就是永久看。

回到主題......咳,對不起跑題很久......

會買簡體書的原因:

1. 封面   (同樣的書,簡體書有些封面真的很喜歡!ex 沐非的《宸宮》、天衣有風的《鳳囚凰》跟蝴蝶藍的《全職高手》)
2. 本數   (書架空間有限,再買繁體版實在塞不下......)
3. 價錢   (差了一兩倍的價錢)
4. 出書就只有簡體版,繁體不出版我也辦法收......
5. 品質有提升


如果同時滿足 (1) 非常喜歡的文 (2) 封面喜歡 (3) 不刪減 這三點,即使該書有出簡體版絕對優先考慮繁體書。
   (沒辦法,網文誰喜歡花了錢還看可能的縮減和諧版)


畢竟繁體字看得還是比較習慣些(不過簡體的橫牌印刷也不錯,滿像網路看小說的樣子XD)
當然了,如果作用是拿來收藏的書,我還是比較喜歡繁體(茶)
如果可以繁體字+橫版排行+印刷精美就更好了哈哈

至於日常書寫,繁體為主。寫筆記什麼的還是用繁體字比較美的感覺!!
寫筆記用簡體字時,雖然非常方便,但總覺得似乎沒那麼正式。(個人要求完美+龜毛問題

話說三民書局訂簡體書真的非常便宜TUT
最近我連晉江定製的坑都跳了,還一跳就是五六本......Orz (還有兩本的錢還寫在未來的預算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之血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